免費自我提升利器:「播客系統」(Podcast)

image

你是否也和筆者一樣,想在下班的時候,透過像iTuneU這種軟體在家自學,不用出國,就可以上一些像耶魯、史丹佛這種美國名校的課程,但是才剛開始就因為英文不好而放棄了呢?

最近筆者發現了一個台灣有很多大學都採用的線上學習工具:「播客系統」(Podcast,可參考Wiki的解釋)。而且這裡面很多課程都可以免費自己在家上課哦!甚至可以下載到iPhone上做行動學習,不浪費你的零碎時間,而且重點都是:中文的。有心的人就可以自己在家安排進度自學囉!

不囉嗦,來看看幾個筆者找到國內有提供免費線上課程的「播客系統」!

筆者認為,這類的資源很多,卻分佈在各大學,讓有心想學習的人找不到管道,應該要找一個單位把這類的資源整合起來才對。我相信這類線上免費自學的播客系統一定還有很多筆者還沒有介紹到,僅提出一些比較有名的、或是內容比較豐富的,如果你也有平常就有在看的線上學習管道,也歡迎提供給筆者哦!^^

留言

  1. 還有推薦以下:這些可以線上瀏覽影音或訂閱下載,也可以用iPhone、iPod Touch、iPad打網址直接瀏覽專屬介面與內容

    台北醫學大學 (資訊處)
    http://podcast.tmu.edu.tw/

    玄奘大學圖書館
    http://podcast.hcu.edu.tw/

    海洋大學
    http://podcast.ntou.edu.t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