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Thailand 泰國行 後記

P1110239

Amazing Thailand!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踏上泰國的土地,看到那邊的人、踏在他們的泥土,在美麗的格蘭島海灘奔跑。當兵前能有這樣的體驗,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很奢侈的幸福。老實說這次的出國前我沒有太多的想法,就是想出國走走,沒有想到能過的這麼開心!

泰國,人口約六千萬,女生的比例大約是男生比例的二倍,也就是女生有近四千萬、而男生只有約二千萬。聽說是和他們的飲食習慣有關係。也不知道是不是女生比較多的關係,總覺得他們的女生比較熱情,走在路上被要求合照還發生了蠻多次的,讓我有一種想移民來泰國的衝動XD~

泰國是一個熱帶國家,也是東南亞國家中唯一沒有被殖民統治過的國家。他們說泰國人很愛好和平。我們去的時間是九月,聽說是當地算比較涼的時間了,四月是泰國最熱的時候,他們會舉辦潑水節的活動,導遊說這輩子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地圖圖片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氣候嚴熱的關係,總覺得泰國人的工作態度不太好,而且他們的價值觀相當的「及時行樂」,有別於華人,他們沒有什麼存錢的觀念。他們有些人一個月是發二次薪水的,不過我聽Lisa說,他們一個月的薪水正常人大概是2萬泰銖。在當地他們買什麼比較貴的東西都習慣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因為早買早享受嘛。泰國人公務員聽說是相當爽的工作,每天早上十點上班,下午三點半下班,中午還有休息一個小時…。這樣怎麼可能會有效率 = =。然而不只是公務員,我常常去百貨公司、賣場,常常都看到小姐不在,要不然就是在打毛線。更誇張的是,連「柚木行宮」的警衛都在玩手機,女導覽員也都坐在地上打毛線…有一種到了總統府看到憲兵在玩手機是一樣的感覺…所以其實一個國家會不會強盛,從人民的一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出來了。

P1110498 及時行樂的生活態度

不知道耶,每次到了另一個國家,就會讓我重新思考自己從小到大的價值觀。在台灣可能很多人認為要懂的存錢,考公務員可能是很棒的選擇。當工程師也很不錯,反正只要錢多,你被社會上肯定的機會就更大。

然而每每出國,尤其是去一些華人比較少的國家的時候,就會讓我思考這個問題。導遊說,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存了很多錢沒有地方花,不如好好的享受一翻。這種觀念在台灣是會被老一輩的人罵死的。

在第一天去看人妖秀的時候,導遊說,在泰國有登記的人妖大約有二十萬人,加上沒有登記的可能有到四十萬人。他們因為做過很多手術,又要一直吃藥,所以他們平均活不過55歲。聽到的時候就覺得他們很可憐,但是導遊說,他們根本不會想這麼多,他們的人生就是想辦法賺錢,賺到錢再把自己弄的更漂亮一點,人生就是這樣簡簡單單,活在當下。我受的是華人教育的關係,對他們的生活方式不太習慣。但價值觀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標準,也許應該在「對未來深思熟慮」和「活在當下」找到一個平衡點,才能得到一個更好的解答,讓生活過的輕盈,又不流於奢靡。

整體來說,我覺得泰國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東西便宜,人也蠻熱情的,和台北差很多的是到處都沒有看到什麼警察,他們的警察收賄的情形很嚴重。但是聽說他們的治安也不差。曼谷的確是一個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但是你要我一個人去Pattaya,我可能就敬謝不敏了…。

這一次去泰國真的很開心,認識了很多人,出國也開了自己的視野。回到台灣看到報紙新聞,真的會覺得為什麼每天都要把生命浪費在這一些無聊的事情上呢?在台灣待久了,視野真的會愈來愈窄小。出國走走很開心!下次有機會還會再去,不過可能是很久以後的事囉!

留言

  1. 我今年春節前夕才去過曼谷跟Pattaya,明年大概又要去一次XD

    很懷念那邊的美食、美景跟美女...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