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Thailand 泰國行 第四天 大象大象鼻子長

第四天的早上,我們就去了五世皇廟參觀,就是一個紀念他們先王的地方。泰國是佛教國家,80%以上的人口信仰佛教,我在泰國的幾天,連一座教堂都沒有看到過。去完五世皇廟後,就去了一個很漂亮的花園,但是忘了名字了XD。還有去一座一百多公尺高的18k金佛像拍照。

P1110423 P1110448 P1110471 P1110477

結束了參觀皇廟的行程後,就是我期待的大象大象囉!!

我們去的那個園區,裡面到處都是大象,泰國素有白象王國之稱。全台灣只有七頭大象,我在泰國的一個園區就看了比台灣還要多好幾倍的大象了,值得值得!

在一連串的泰國民俗表演、泰拳表演後,接著的就是精采的大象表演了!因為室內的空間不夠大,他就帶我們去外面看那些可愛的大象表演!

 P1110619 P1110611 P1110605 P1110568

這一些大象都是有訓練過的,90%是在泰北的都市清邁的一所大象學校訓練的。因為泰國的大象太多了,食量也很大,所以常常會有飼主養不起大象,帶著大象到曼谷乞討的事情發生…這一些大象很厲害,會踢足球、會畫畫,而且看起來真的很聽話又很可愛!他們在表演完,還會和觀眾要東西吃。

P1110639 P1110668 P1110642 P1110640

在看完大象表演後,既然來到了泰國,就一定要騎騎看這裡和台灣的野狗一樣多的大象囉!!其實還蠻高的,大概有二層樓的高度吧,騎上去的時候還蠻怕的,前面這個頭髮很時尚的,就是我們的訓象師。

P1110686 P1110682 P1110688P1110707

我老媽說:「養兒子這麼大,終於有點用了,可以騎大象載媽媽,不錯不錯!」

P1110703

騎完大象後是看精采的猴子表演,只要20泰銖可以和猴子拍照,台上的是我們的美女團員之一XD。那些猴子還蠻有本事的,可以猜數字、找卡片、潛水、摘椰子。聽說現在全泰國已經沒有人在用人工摘椰子了,因為人一天只能摘200顆左右,但是一隻猴子一天可以摘近800顆哦!真是厲害!所以現在當地都是訓練猴子去摘了。

P1110723P1110736 

騎完大象後,下一個行程是去在泰國的一個由國民黨93師殘軍後代所經營的殘軍民俗村,當初國民黨被共軍擊敗後,並不是所有的國民黨都到了台灣,其中有一個師,就是第93師。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裡面的人是泰國政府當初還有一些沒有歸化泰國藉的後代住的地方,他們在泰國當地是沒有身份的。當初有一些國民黨歸化了泰藉,但是有一些老兵還是想著要等老蔣的命令反攻大陸,就沒有歸化了。結果一等就是等到現在…他們在等待的時期,就待在泰北金三角的地帶,為了身份、為了生存的權利,常常要幫泰國打杖。住在裡面的殘軍後代,一戶一個月只有1500泰銖可以生活,真的非常的困苦,想想都是一樣的國民黨殘軍,現在在台灣的過的生活真的比他們好太多了,在裡面真的很多故事會聽到想流淚…

我們在裡面也看到了一個金三角毒梟-坤沙的故事。他雖然販毒,但是是為了賺取軍火、還有經濟能力,他嚴格禁止他的人民吸毒,吸毒的會遭到嚴重的懲罰。所以他到底是正是邪,還很難有一個一定。

 

P1110752 P1110749

 

結束了殘軍民俗村的行程後,徬晚我們去的是一個人工的水上市場。那裡是一個人造的湖泊,湖泊上有很多的船,有的船是載商品的,停在岸邊等人來買,有的是水上的廚房,他們在船上做菜,客人則坐在岸邊享用。

右中的圖就是一個熱情的店員,跑來用他的相機和我合照,我也用我的相機拍了一張。拍完後和我用日文說「阿里咖豆」,我說:「I am Chinese」,他就不好意思的說:「you very handsome」…哈哈哈,這件事讓我爽了三天吧XD

P1110778 P1110762P1110822 P1110823 P1110804 P1110796

離開水上市場後,我們就去坐精油SPA按摩,就回飯店了,真的很舒服,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想再一次啊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