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Thailand 泰國行 第五天 Lisa與柚木行宮

第五天的行程就比較簡單一點了,早上去了很有名的柚木行宮,整個皇宮都是柚木蓋成的,沒有用一支釘子,也就是第四天去的那個五世皇來避暑的地方。五世皇有41個妃子、44 個兒子、33 個女兒(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真的是多子多孫…鐵杵磨成繡花針…。行宮有72個房間,進去是要換長褲的,以表示莊重(昨天去五世皇廟也是一樣要換長褲)。而且裡面不能拍照,只能拍拍停在外面的古董馬車。

P1110979 P1110985 P1120004 P1120036

但是今天一整天裡排了三個採購行程。沒辦法,導遊也是有業績壓力的。去了賣寶石的專賣店(泰國盛產各式各樣的寶石)、還去了鱷魚皮包專賣店(泰國盛產各式各樣的鱷魚…)、最後還去了賣蛇藥的專賣店(泰國盛產各式各樣的毒蛇…)。

但是寶石的飾石一個要三、四萬泰銖…又不是青龍膽和朱雀翼合成就可以了(魔獸三國梗),誰無聊沒有事會去泰國賣這麼貴的東西啊(不過我們團員真的有人買就是了,聽說還是比台灣便宜啦…等我要求婚的時候我會考慮去泰國買的…)。鱷魚皮包又更貴了,一個要泰銖十幾萬… = = 到底是為什麼一個包包要這麼貴啊…我都可用這筆錢去泰國玩個十次了,是為什麼要花不到一萬塊去泰國玩六天,最後花了十倍的團費買一個包包呢?我實在是想嘸…因為採購行程都太無趣了…所以我也就沒有拍照了…

最後還有那個賣蛇藥的地方真的超可怕的,除了有各種毒蛇以外,那個在台上講解的「老師 」說的中文超標準…標準北京腔,我在台下都快笑死了…他是在演溝是嗎。不過笑笑也是蠻開心的啦XD

P1120053  P1120075 

今天下午的行程結束後,很早就去吃晚餐了,大概才五點多一點點吧,吃完了難吃的台菜火鍋,晚上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囉!真的很開心Lisa能有空來陪我去走走,而且他還感冒,讓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P1120099 P1120116

他帶我們去的地方是當地很有名的夜市,叫「suan lum night bazaar」,聽說就是Lum花園的意思,那裡有一個摩天輪(雖然晚上我看不太到),我在夜市買了一整套的泰國服飾,也就是我第六天穿的衣服,下一篇就可以看到:D,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用他們當地的啤酒鋁罐做的「DukDuk」(嘟嘟車,也就是當地的三輪Taxi)。做的相當相當的精緻,也是Lisa送我的小禮物^^

 P1120101  P1120367

坐上Lisa的車,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坐右駕車耶,感覺很新鮮,上車都會上錯邊。最後我們在飯店前合照了一張,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P1120107P11201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