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使用 Trello 來規劃自助旅行

行程攻略分享:[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

看完這篇,請務必搭配這篇服用:[教學] 如何使用Evernote做為自助旅行好幫手


Trello 是一個很簡單容易上手的專案管理工具,用在各種專案都還不錯。我們的開發team,也是拿Trel lo來做簡單的Issue tracking使用。

今天要介紹怎麼把Trello拿來做自助旅行規劃!幾個我覺得Trello最棒的地方:
  1. 共同編輯:如果自助旅行的人超過二個人以上,Trello的共同編輯功能,真的非常的好用。
  2. 跨平台使用:你在電腦上編排好,在android、iOS上的app也都會同步更新。
  3. 簡單使用:所有的編輯都可以用拖拉完成,在更換行程時非常方便
其實Trello非常的簡單!

首先你要先到 http://trello.com 申請一個帳號,可以直接使用Google 帳號做登入。

在Trello裡有三個簡單的單位:Board、List、Card

Board

這就是一個「Board」

Board就是一個專案,假設我要去京都自助旅行,就可以開一個叫「京都自助行」的Board

右邊的側欄

Add member:新增成員用
Add List:新增一張List
Filter Cards:可以用不用的顏色設定不用的標籤(label),假設你都把標籤定義好了,那麼這個功能可以過濾標籤,像是可以幫你找出你還沒有做的事,完成的事等。

List

這就是一個List
接下來裡面就有List了,它的預設是ToDo、Doing、Done,但是你可以自己按一下名稱來改名。每一個List都可以用滑鼠拖拉來安排左右的排序,而每一張Card也是。在換每一天的行程的時候非常方便。假設有一些行程想要排到明天去,就可以直接用滑鼠拉過去。

每一個List可以自己安排,像是我用「必看文章」「當地採買」等來做Memo,也用每一天開一個List來做行程的安排,像是「第一天行程」「第二天行程」這樣,這樣在手機上面看的時候非常方便,在外地的時候只要打開手機,就算不用網路,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天要走的行程。
再搭配Evernote的離線功能,幾乎不用網路,就可以把所有的資訊帶在手上。

Card

每一個白色區塊就是一個card
卡片裡可以設定日期、Check、label等

Card裡面可以寫簡單的描述(description)或是這次出遊的團員們,也都可以在裡面寫下comment。甚至可以加上非常好用的Check List。

每一張卡片打開就像這樣

Edit Label:Trello的label預設是只有顏色的,你可以自己定義顏色來做卡片分類,像是我用綠色就是用已完成,紅色是緊急。

Assign:如果卡片的內容是任務,還可以assign給某一個member,再用label的顏色來區分是否完成了。每一個人上來看,就可以看看自己的部份完成了沒有,可以指派給單人或是多人。

Add checklist:每一張卡裡還可以再設定一個待辦事項check,就會出現在卡片裡,完成了就會劃掉。

Due date:幫卡片設定時效性。

Attach File:附加檔案

Subscribe:訂閱卡片,如果有更動,就會主動通知你

Vote:按讚

Archive:在Trello中沒有Delete 的概念,所有東西刪除其實就是Archive起來。日後都還是可以找得到。

卡片的下方還可以留言、還有動態可以參考
Description裡可以寫簡單的描述,還可以直接貼圖、貼連結!

That's it !
就這麼簡單,快去Trello申請一個帳號來玩玩吧!

Google Play下載點:點這裡
App Store 下載點:點這裡

自助旅行工具下一篇:[教學] 如何使用Evernote做為自助旅行好幫手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