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助行] 第二天:二条城、清水寺、寧寧之道、八坂神社

行程攻略分享:[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

[京都自助行] 古色古香的民宿-「胡乱座」uronza
[京都自助行] 第一天京都:花見小路、胡亂座、新京極商圈


一早起床,有一點睡過頭,就搭到去二条城了
二条城的交通很方便,沿著堀川往北坐車,一下就到了。

二条城非常的漂亮,看到這麼老的古蹟,保存的這麼好,是真的很感動。
畢竟自助行是沒有導遊解說的,建議去之前,可以對這座城的歷史先有一點了解,看起來會更有感覺。 二条城 wiki
在主殿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在走廊走,木頭摩擦的聲音像是有鳥在叫一樣,很有古味。





午餐:魚心壽司

中午吃已經想很久的魚心壽司,午餐1000 Yen ,老闆在你面前現做的,不貴,而且非常好吃。蝦子甜、鮭魚厚、鮭魚子也多汁好吃,回來台灣後還是好想念。




下午行程:清水寺、地主神社、寧寧之道、八阪神社

下午的行程,就是先用一日券,坐車到「清水道」店下車,再一路從去清水寺,慢慢逛回八阪神社,也就是祇園那裡

清水寺

一樣,參觀這種古寺,最好還是先有了解囉!
清水道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就是這裡囉

地主神社

在清水寺的清水之舞台左邊,到江戶時代為止是清水寺之鎮守社。明治時代,因神佛分離令從清水寺獨立。1994年,作為清水寺之一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古都京都的文化財」。
-from wiki




寧寧之道
之後一路往山下走,三年阪、二年阪、石垣小路,就會經過寧寧之道,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






我去寧寧之道前,還碰到一個日本的攝影師,他很熱心的帶我去附近試吃,玩耍,和別人說我是從台灣來的,還幫我拍照,很開心。
攝影師:松浦桑

八坂神社


神社的大門,是很漂亮的橘色,天氣好的時候,拍照起來特別的好看,而神社的前面的大路,就是四条。

Wiki的介紹如下: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神社。為二十二社,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是日本全國約三千座八坂神社之總本社,因位於祇園,愛稱是祇園さん。






神社的對面就是四条
接著就去吃晚餐,晚餐吃完在河原町、新京極一帶逛逛,就差不多囉

晚餐:若狹家海膽丼飯


配上一杯Asahi真的是非常的舒服


在京都的每個晚上,都一定會去澡堂泡澡,今天晚上去的泡澡的地方還有電療,真的非常的舒服,而且不貴,才390Yen。每天泡完澡,都可以讓一整天疲累的身心得到一些舒解。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