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簡單好吃家常菜 ++

_IGP8082

這二天心血來潮加上老爸從台中回台北,就做了一些菜,有些還不錯吃,有些還在嚐試,就加減看看吧!

燙青江菜佐黑麻油

_IGP8085

對,就只是燙個青江,加上黑麻油,就很香很好吃了,最後再灑上一些芝麻海苔粉調味。簡單、便宜又好吃吐舌頭

蛤蠣湯

_IGP8087

一大碗的蛤蠣才38塊,用小鍋子,水蓋過蛤蠣一點點就好,再切一點乾薑,再淋上一點米酒,大火快煮,開了就可以吃了,二個人吃,湯這樣的份量剛好,不會太多。

清蒸胡椒雞

_IGP8092

把新鮮切塊土雞(肉雞也行)洗乾淨,加一點點薑和鹽,放在碗裡蒸,大約要蒸四十分鐘,這時碗裡會出滿滿的雞精。把雞肉夾出後灑上黑胡椒後就可上桌了。這種做法沒有什麼肉的腥味,那碗雞精也是營養又好喝吐舌頭

香菇蒸蛋

_IGP8094

先把乾香菇泡過水,切塊。打二個蛋,小心的攪,不要有氣泡,再加上泡過水的香菇和一點點青菜就可以拿去蒸了,約十分鐘就完成了!乾香菇比鮮香菇好吃十倍!

燙花椰菜

_IGP8074

就只是燙個花椰菜+黑麻油就完成了,一樣是簡單好吃料理。

蔥爆肉絲

_IGP8073

這是我在全聯買的他配好的料理包,先把肉炒上色,再加上蔥和辣椒就行了。但是我覺得他調的味有一點太鹹了…,以後應該不會再買…。

謝謝各位看倌,以後還有做其他的菜再陸續po上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