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emy 免費線上學習平台,人人都可以當老師!

image

(本文同時刊載於Inside)
Bill Gates曾預言,我們原本所習慣的學習方式,可能在短短五幾年內就因為網路而改變。筆者上次曾分享過"「新世代學習方式:淺談網路對教育的影響力」這篇文章,裡面也有提及幾個線上學習的方式,像是Youtube, iTunes U等等。今天筆者要介紹另一個線上學習平台-Udemy

Udemy是一個開放線上學習平台,它讓任何人都可以在該平台上開設自己的課程,享受當老師的滋味。Udemy最近才剛得到一百萬美金的投資,代表也有許多人和Bill Gates一樣,認為網路正在慢慢改變我們教育、學習的方式。

在Udemy建立一個自己的課程相當的快速、方便。以下是Udemy的簡介影片:

快速建立課程

您可以直接透過Facebook的帳號登入Udemy,按下右上角的Create a course,就可以直接開始建立課程,過程相當直覺、快速。

image 除了影片之外, Udemy還可以讓老師上傳投影片、電子書、文章、聲音檔等內容。可以使用切割畫面介面,左邊是上課畫面,右邊是投影片內容,讓學習更有效率。

image 建立好課程後,可以透過Facebook, Twitter, Stumble, Digg等社群平台,分享給您的好友們。

image

線上即時互動教學功能

image 使用線上學習,最怕的就是有問題沒有辦法馬上反應,有鑑於此,Udemy提供了線上即時互動教學系統,讓老師可以直接和學生們約在線上做一對一或是一對多教學,颱風天不用出門也可以上課!

Udemy Academic大學課程系列

類似iTunes U,Udemy也有提供大學的課程,使用者可以在線上找到許多免費的知名大學課程。在台灣的學生們,不用出國也可以上到MIT、Stanford等名校課程哦!

image

如果您也是教育工作者,Udemy提供了一個好用又免費的線上平台教學系統,快去試試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