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自助行] 泰國清邁(Chiang Mai)自助旅行全攻略。一個人的背包旅行

攝於清邁最美的地方:清佬 Chiang Dao

這次在工作的空檔,想要到東南亞去走走,和幾個常旅遊的朋友討論後,就決定在生日的時候,一個人去天氣好、人又熱情、物價又便宜的清邁了。
但是其實決定的很匆促,所以其實出發前只買了機票、訂了hostel、換了泰銖、真的帶了一個背包就出發了,但是沒有想到最後的收穫這麼多,以下是我的分享。

機票

因為復興(威航)倒了,所以現在沒有直發的選擇了我是使用 HellowingsSkyscanner (已被中國攜程網收購)。上做比價,Hellowing真的有比較便宜,剛好也和他們的CEO有過一面之緣,他們的系統真的做的不錯!
我是從 TPE(台北) → DMK(廊曼) → CNX(清邁)。 在DMK轉機要先出關,但是旅客非常非常多,建議要保留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才夠。回程我也是在DMK轉機,入關比出關快很多,回程的轉機時間大概保留二個小時就夠了。

住宿

我這次找了booking.com、agoda、trivago,發現在booking.com上的hostel選擇最多,也最便宜。但是我這次太晚訂,所以很多都被訂滿了。一般hostel的一個床位,大概二百多泰銖一個晚上,就可以住到不錯的了,我是選擇住房間的,一個晚上七百多泰銖,我也覺得去休息有自己的空間比較好,價格也是很合理。我住在UnoBED ChiangMai,非常乾淨,員工都很nice。
關於UnoBED,可以看看我的分享文章:UnoBED ChiangMai

租車

這次出發前,我有去監理站換了駕照,只要250元,但是在當地租車,他們只看護照,不看駕照,我租的一般的車型,一天是200泰銖,折合台幣180元,我覺得相當的划算,在台灣會騎車的,在那裡也沒有問題,只是當地是右駕,左去右回,轉彎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彎錯車道。我在那裡租車,一天就把古城區逛完,也去過素帖寺和浦屏公園了,天氣很好,騎車超舒服。
更多教學可以看我整理的這篇文章: [清邁自助行] 租機車遊清邁 超.簡.單

換匯

在清邁七天,真的沒有什麼機會用到信用卡,所以現金真的要帶夠哦!而且真的非常建議帶著美金或是台幣到當地的super rich換匯,非常的划算,我換是 台幣比泰銖 1:0.89,等於買東西都直接打九折的概念,不過有一些其他的地方,我看到換也是 1:1的,所以,記得要去super rich哦!
詳細的內容可以看我整理的這篇文章:[清邁自助行] 在清邁當地的Super Rich換匯超省錢

美食

在Night Bazaar那裡,都是觀光客,所以吃的東西很貴,在其他地方反而便宜,特別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價格反而非常親民。
以下推薦幾個我覺得可以嚐試的美食。
詳細的內容可以看我整理的這篇文章:[清邁自助行] 清邁美食巡禮

其他建議提醒

清邁每個週末六日,都有很大型的夜市,幾乎要把三分之一的古城區都佔滿了,怎麼走也走不完,推薦一定要去!所以記得安排日期的時候,要跨過週末哦!
另外,一個人去的話,要小心Tuk Tuk會用便宜的價錢騙你搭車,到目的後再和你收高額的費用,我就被騙了,害我一度對熱情的清邁人失去信心…。


Day Tour 旅行社

這次去清邁,最重要的行程都是當地旅行社幫忙安排。我去之前有做一點功課,在當地也有比過幾間旅行社的價值。【漢清邁】和【move on】這二個都是台灣人開的,評價都很好。想去的人可以參考
而我自己這幾天的行程都是【漢清邁】安排的,我大力推薦!價格便宜,員工都是當地大學中文系畢業的,會說中文。人也非常的親切。我能在清邁玩的這麼開心,90%都是漢清邁的功勞。晚點我會再分享一些行程。
因為真的很感謝他們,所以我也有寫一篇漢清邁的介紹文: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

Day Tour 推薦

當你去了一次當地的旅行社後,你就會發現行程多到你無法決定,以下是我有去的幾個行程,和你們分享:

【必去】清萊、長頸族、白廟、黑廟一日遊
【必去】泰國菜廚藝學校學做泰國菜!
【體驗】大象玩耍、河邊一起洗澡

其他行程

【必去】清佬山洞.鐘乳石洞.himfarm牧場咖啡餵小羊
【景點】古城區、素帖寺、蒲屏皇宮
【體驗】Art in paradise 3D博物館
【體驗】到塔佩門拳館看泰拳比賽


手機APP

這次去泰國,最重要的二個手機APP幫了我大幫!分別是:

Tripadvisor
剛去的時候跟本就不敢亂去什麼按摩店或是餐廳,後來我全都follow tripadvisor的推薦,真的都是品質非常好的店!

Google 翻譯
我跟本一句泰文都不會說,但是Google翻譯真的太好用了,在泰國的4G網路很快,在機場辦的上網,一個禮拜才200泰銖,當我語言不通的時候,我就直接對Google 翻譯說中文,他就幫我翻成泰文說給對方聽了。真的很棒 (泣


最後別忘了,人是最美的風景,記得多交一些朋友,才能豐富自己的記憶,這次我交了很多當地的朋友,是我在清邁最開心的回憶!

我在泰國寫了一封明信片給自己,裡面有一句話寫到
不要橫衝直撞,先決定你想要擁有什麼樣的生活,再朝那裡慢慢的努力前進。

留言

  1. 「在清邁轉機要先出關」這邊是不是筆誤?看起來應該是在 DMK 轉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醒!的確是在 DMK 轉機,已經修改

      刪除
  2. 應該是night bazaar~~
    清邁很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醒!已經修正! :D

      刪除
  3. 應該是night bazaar~~
    清邁很好玩!!!

    回覆刪除
  4. 真的出來之後,會發現Tripadvisor、Google Map、Google 翻譯這個都超好用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