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首歌

這是我認識范安婷的第一首歌,在星光六的比賽上

從那次之後,這首歌就不知道陪我過多少個夜晚,youtube上的live影片,也不知道被我看過多少次,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弦律。對我來說,這首歌傳達給我感覺,有種對現實的無奈,卻非得要面對的張力。總覺得在大學的生活雖然豐富,但好像少了點什麼,硬要說些什麼後悔的話…大概就是我在大學時,沒有好好的玩音樂。畢業後,上了班、每天要工作,這樣的機會也大概也不容易再有…。

回想,那時候的我是如此的害怕孤單,在不得已的面對現實後,發現自己其實可以一個人過的很好。其實她離開後的生活好像不如自己想的那麼糟。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找到一個人的快樂。但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那段過去的曾經擁有的一切。「想寫首歌」這個念頭就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了…然而樂理、作詞什麼的,都不懂,也不知道如何下筆…。但很奇妙的,就是一個睡不著的晚上,這樣的詞曲就就這樣出來了,就寫了我的第一首歌…雖然曲子很生澀,但就像是范安婷在歌曲中寫的,就想寫首歌來紀念,如此而以,也就是因為如此,才讓我對這首歌的想傳達意境,特別有感觸。

因為喜歡他這首歌的原因,看了她的blog,發現他真的是有一個有個性也有很才華的女生,南加大畢業,除了歌曲創作,她還有影片、MV和平面設計作品,看了都有很感覺。對創作也有興趣的可以多多支持她。

DSC09050

2010/8/7特別跑去范安婷在天母市集的表演,遲到了一點,市集也因為風大又飄雨,所以幾乎沒有人在現場聽。不過有聽到我想聽的歌和看到他本人,相當開心。

音樂人:AnieFann 范安婷 音樂人介紹/資訊
語言:國語

作詞者:范安婷
作曲者:范安婷
編曲者:范安婷

瞇著眼睛 迎接早晨
站在鏡子前面的我還是那老樣子
一張舊照片 和一夜的沈澱
讓我覺得可以準備好一小場失戀
有些事情 悶在心裡
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著下去
忍到星期天我們再見面
早已經沒有想跟你和好的意願

但是 想找個方法來紀念
但是 今天過後不能在懷念

想寫首歌給你 但找不到你的聲音
叫你也只剩背影
不相信你 也不需要你的同情
最好能只能在回憶裡
看見你 看不見和你走在一起
讓你給別人去珍惜

(ai-yai-yai)

請你原諒 這首歌曲
平常我已經話不多 還硬要逼
自己用歌跟你說 用節奏來補過
心裡的黑洞
有些事情 悶在心裡
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著下去
忍到星期天我們再見面
早已經沒有想跟你和好的意願

但是 想找個方法來紀念
但是 今天過後不能在懷念

(ai-yai-yai)

(spoken)
有些事情 悶在心裡
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著下去
忍到星期天我們再見面
早已經沒有想跟你和好的意願

但是 想找個方法來紀念
但是 今天過後不能在懷念

想寫首歌給你 但找不到你的聲音
叫你也只剩背影
不相信你 也不需要你的同情
最好能只能在回憶裡
看見你 看不見和你走在一起

想寫首歌...
你也只剩背影
不想...
最好能只能在回憶裡
看...
讓你給別人去珍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