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攝影] 正片負沖的驚喜 by Pentax K-X

單純只是因為CP值高而買了Pentax K-X後,最大的收穫就是:「攝影真的是一切非常有趣的事!」單眼的快門的微振感,也是非常的讓我著迷。

不同於一般單眼相機,Pentax k-x除了外觀很多樣外,功能也相當多且有趣。「正片負沖」就是一個給我意外的驚喜的功能,常常拍出一些讓我覺得很美的照片。

什麼是正片負沖?

“正片負沖:是指正片使用了負片的沖洗工藝而得到的照片的效果。這種照片對比常規正常的照片帶了一種很怪異的色彩,亮部與暗部嚴重藍、綠色調,而中間部分色飽和很高。這種效果其實是在失誤中得到的,因為操作者或用戶誤將正片當負片沖洗 ,以至出現了這種的效果。後來成為了追求特殊效果的一種常見的方法。”-from my.opera.com

很多人不屑數位照片後製,或是pentax花俏的功能。然而,後製其實並不是數位相機時代的產物,早在底片的時代,就能用不同的藥水負沖出這些華麗的效果了。

在用Pentax k-x 拍攝時,當我想用負沖找個感覺的時候,通常會用連拍模式,選擇隨機,回家再慢慢挑照片,往往找到不少意外的驚喜!

 

正片負沖實拍分享

以下是我的負沖實拍分享,點圖後有大圖可觀賞

IMGP4920IMGP2774IMGP3772IMGP4480

另外一項驚喜就是,負片模式還可以直接拍成影片,可以讓影片不用後製,就能很有味道!因為檔案太大,負片影片擇日再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