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 BENQ nReader k60 開膛剖肚

為啥好好的沒事幹,要拆電子書來看呢?是筆者太有研究冒險的精神嗎?我必須說,這一切都是來自於筆者的愚蠢,well…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筆者很高興的玩著電子書,結果玩到一半…「硍!當機了!」怎麼按什麼鍵都沒有用,畫面完全不會變。好吧,只好拿出迴紋針,朝著背後的「reset」鍵要給他督下去。督…奇怪~畫面還是沒有動?再督!還是不動…「靠!也當的太徹底了吧!reset都沒用」這時某H同事說:「拆電池吧!」但是電池在裡面耶!怎麼拔啊…

開始動手

其實從頭到尾都只要一支小支的一字起就可以拆光光了(羞)…把背殼下方的橫條用一字起撬開,把幾個螺絲拆了,再小心翼翼的把保固貼暫紙拿下來…最後再把整個背殼往上推,就會是下面的圖片了…

SAM_4284 這時,筆者把電池拆下來,再裝上去。「靠!畫面還是沒有動!當成這樣也不容易」…咦?不對…筆者直到把電池拆了,畫面都還是沒有動才發現…根本不是當機,是沒電了!(不知道各位讀者看到這邊,是不是早就發現了?好啦~我知道我很蠢… )

我在2010年是電子書元年?中就有提到,電子紙的特性是:

  1. 「雙穩態顯示功能」
  2. 「利用反射光源來達成閱讀目的」

這次,筆者用研究精神(?)證明了:電子紙真的是雙穩態!停在最後一個畫面不是當機了,而是沒電了!沒有電力可以翻頁了…不過既然都拆了,就把他拆光光吧…SAM_4286

小心翼翼的把上方的鋁蓋還有電池拿起來,電池的容量是1530mAh/5.66Wh

SAM_4285  鋁片拿起來後的樣子

SAM_4287  使用Samsung的ARM 9 CPU,(s3c2414xh-40)SAM_4288SAM_4289

把Wifi和控製線拆了後,就可以翻開了,後面這張就是電子紙,他的正面還是顯示在我沒電前的最後畫面。

最後裝回去充電後,果然可以用了…用電子紙果然不能停在拆電池就會沒有螢幕的思維啊!也不能以為畫面不動,就是當機了…這可是筆者的血淚經驗啊(哭)

留言

  1. 用到沒電時,畫面有沒有任何提示呢?

    回覆刪除
  2. 我的最後一個畫面是停在剩下一格電,他是有電量顯示,但是最後要沒電的時候不會再另外通知…個人認為可以加一個閃燈之類的XD

    回覆刪除
  3. 我是用漢王的電紙說
    還好沒電時會自動關機
    不然難保我也會拆機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