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Benq nReader K60 電子書 (圖多、Kindle DX 比較)

電子書吵的沸沸揚揚,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都是在觀望,到底什麼時候才適合出手敗一台電子書呢?今天是筆者第一次寫開箱文,試著來帶大家看看Benq 第一台使用Sipix電子紙顯示技術的電子書-nReader k60。現在在全省的7-11都可以訂購了,收到貨的速度還蠻快的!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哦!

P1010327 P1010328 從包裝中拿出來,包裝盒感覺真的很像在拿一本書一樣,Benq有特別用心設計過

外觀

P1010321和Benq的官方網站寫的一樣:「11mm超薄機身,只有不到250克的輕盈體感,搭配帶有金屬光澤的皮革咬花書背,防止手汗、不滑手,握持好感度百分百。」 拿在手上的感覺真的不錯,皮革紋拿起來也很順手!

P1010300 P1010301

和五十元硬幣的大小比較

P1010302從左至右分別是:3.5mm耳機孔、micro SD插槽、mini USB插槽、開關

P1010303功能按鍵放在下方及右手,用起來相當順手,k60是觸碰螢幕,也可以用手指在螢幕上滑動換頁,反應速度還算可以接受,大約一秒左右,個人認為比Kindle DX的翻頁速度還來的快一些些,尤其是瀏覽圖片的時候,更是比Kindle快上不少。

看書、音樂及圖片

P1010316 不反光的電子紙,看起書來還真的蠻舒服的,看書的時候可以使用上面幾個功能,可放大、縮小、使用書籤、做筆記等等,電子書該有的功能,nReader都沒少!

P1010304Benq具有16灰階電子紙螢幕,與800x600高解析度,(我必須承認我的拍照功能有待加強…)

P1010305 當然一邊看書、一邊聽音也是少不了的囉!

線上書城:ebooktaiwan、Google books

P1010315 可以透過wifi連線上ebooktaiwan,購買書籍,該書城電子書量正慢慢增加中。圖中顯示的是號稱台灣第一本EP同步同時上市的電子書-何社長的「自慢4」。

然而很不人性化的,在Google Books裡只能閱讀公版書,而且我還找不到Google Books上的中文書可以看…實在很不方便…

和Amazon Kindle DX的比較

P1010325

五十元硬幣和Benq K60 (上)與 Kindle DX(下)的比較 P1010322

正面的大小比較 P1010323疊在一起的大小比較

註:要看詳細比較可參考

[開箱大評比] BENQ nReader、Greenbook EB-600、Amazon Kindle DX 電子書比較!

小結

我自己用的心得,Benq在看PDF或是圖片的時候明顯比kindle DX來的快,且kindle DX因為比較大台,用久了手會酸…Benq K60很輕,看久了也真的很順手,很舒服。翻頁的速度約一秒,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如果真的要比較,應該是Kindle 2和K60比較會更好一些。(但是筆者手邊沒有Kindle 2)。

當然電子書的價錢一定還會再降,功能和電子紙的反應速度也一定會愈來愈快。之前也用過Green book,根據我的使用經驗,不管從外觀、反應速度、重量等來比較,我覺得Benq這台算是表現比較出色的一時之選。

下一篇:

[開箱文] Greenbook 6吋電子書 - EB600 入手!(圖多)

留言

  1. 就是畫面小無法合適的顯示pdf論文

    回覆刪除
  2. 現在電子書根本是在試水溫,真的要取代實體書,等世界有共識全面e化,取得資源要豐富且容易,操作介面人性化, 輕薄省電化,不然想營平板電腦,難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