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我的自由單車生活

大四的專題比賽得獎,有三千塊的大x發禮卷…,過了一年,都沒有花…

所以在去逛大x發的時候,就買了一台自己覺得很不錯的MTB單車

(外觀) 
P1050322
  
(實驗室外面拍)

零件實測:

剎車 alhonga (台灣外銷剎車廠牌) v-break http://www.alhonga.com.tw/PRO/c-02-1.htm

P1050309 P1050311

------------------------

前/後輪 kenda K1030 SHORT TRACKER 26" - 1.95 http://0rz.tw/363Qc

P1050301
P1050303

------------------------

變速器--

變速把 shimano 左(中變)三速定位 右(後變)七速定位 轉把變速器

P1050326

中變速器 shimano sis 三速 
P1050298

後變 shimano Altus 七速 
P1050297

=============================================================

--shimano變速器簡介--- http://www.mobile01.com/print.php?f=268&t=330014&p=1

-----------------------

座管、車手、握把、龍頭、車架、座管、椅座、輪組、花鼓皆為大潤發品牌 blance 系列,只知車架是鋁合金 其他材質不明 

P1050327 P1050328
人體功學握把+短牛角 座墊
P1050321 P1050319
側拍短牛角 龍頭上視圖
P1050307 P1050299
座墊後反光材質 17.5 車架

後來去功學社裝的人體功學握把和短牛角,還有光華買的超亮四段led頭燈、尾燈。另外還在y拍買了一個200塊的里程碼錶,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心得:剎車、輪胎、變速器的等級都有水準以上車架雖為雜牌,但比一般的鋁合金都來的輕(全賣場最輕,比八千塊的還輕) 全車重量低於 14kg(還沒有實測真正重量) 座管、車手、龍頭的電渡、烤漆品質都很棒座椅質感相當好,這禮拜應該會去換握感更好的握把還有牛角 (轉把變速的選擇真的很少啊>"<)

單買車4590 我覺得買的很划算(其中3000還是禮卷XD),再加上牛角(350)、握把(200)、碼錶(200)、火箭筒(110)、水壺架(49)

大約不到六千打死!!!真的很划算!快去買吧,和我週末一起去騎車啦!!!(勸敗勸敗勸敗勸敗)

 

從永和河濱公園騎到市民大道水門去上課…大約一小時^^,河濱的風景真的很讚!!下次要騎到淡水,有沒有人要一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