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製作精美 flash 圖表 -maani-xml_charts

你是否也常常會製作網頁的時候,需要製作一些數據的報表,甚至要畫出圓餅圖,介面圖之類的圖片呢?

最近實驗室的通話統計出了一些狀況,也讓我藉這個機會,重新設計原本超醜的報表!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有寫過php 的經驗,那麼一說到報表,第一個在你心中浮現的應該和我一樣,是JPgraph 吧?但是我對JPgraph的效果仍然很沒有很滿意,所以最後使用了maani做的xml_charts,來設計我的報表。重點他還是免費的!

網址:http://www.maani.us/xml_charts/

他的用法真的是再簡單也不過了,只要把下載完的swf檔案放在你網頁的目錄下,再依他的Gallery中的教學,放上你的xml就行了,真是超簡單。如果你的圖表和我一樣是會變動的,別緊張,他可以讀取.php取代本來的xml檔案。

在他的網頁中的:
Gallery:中有很多的範例可以直接拿來修改。他的xml不難懂,試試看應該就知道怎麼設計了。
Tutorial:如果你對他的動作方式一點點的概念也沒有,可以先看看他的教學檔,很快就可以上手了!
Reference:如果範例中的圖表不能滿足你對美感的慾望,你想嘗試更漂亮的圖表的話,在參考裡有很多的參數可以去設定!讓你的圖表變得更精美!
其他的連結就比較用不到了XD

心得、經驗分享:

  • 耶?我怎麼改了半天,他的圖表都不會變啊@@?
    你只要到IE的「工具」→「網際網路選項」→「Temporary Internet fils」→「設定」把「每次查閱畫面時」勾起來就行了
  • 這張圖表比較特別的是我有用到axis_category參數,因為本來的日期太大了,放不下一到十二月的yyyy/mm,所以後來用這個參數把字型改掉了。
  • 另外,這個圖表如果要在他的上面設計連結(網址、更新或是直接列印),或是拿掉他預設連結到官方網頁連結的話,這樣的功能是要錢的!美金45塊…我們市井小民…還是將就點用就好了XD


是不是很漂亮呢?這是我們實驗室通話量統計的網頁截圖哦!你可以直接到北科網路電信局→營運話務統計中看他的動畫效果。
北科大網路電信局:http://voip.ntut.edu.tw/

flash xml 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