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G測試] 實測Samsung Galaxy S2 i9100 USB OTG

IMGP1296

▲在網拍買的USB OTG(On the go),大概是長這樣,一邊是MicroUSB,一邊是USB的母頭

究竟什麼是OTG呢?在wiki的解釋如下

OTGUSB On-The-Go的簡寫,通常稱為USB OTG,是USB2.0規格的補充標準。標準的USB使用主從master/slave)的架構,USB主機端(即電腦)是「主」,而USB周邊裝置Peripheral)是「從」。只有USB伺服器可以排程該連結的設定與資料傳輸。USB周邊裝置不能夠啟動資料傳輸,只能回應伺服器的指令。

簡單來說,OTG接頭可以讓你把手機像電腦一樣,插進USB隨身碟、USB鍵盤、USB滑鼠,都可以直接使用。目前我測試了可以直接使用的裝置有:

  • Logitech滑鼠
  • Wintek鍵盤
  • SD卡讀卡機
  • USB隨身碟

不能使用的有:

  • Logitech手把(我妄想著用來打電動)
  • microsoft無線滑鼠
  • USB hub 再轉接其他裝置
  • acer筆電送的滑鼠

以下就直接來看影片吧!

USB有線滑鼠測試

USB有線鍵盤測試,可以直接使用LIME HD嘸蝦米哦

SD 卡讀卡機測試

USB隨身碟測試

其他的會再測試PO上來呦!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