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Android旗艦機王 Samsung Galaxy S2 (HTC Desire正式退役)

緣起:我的上一支手機是HTC的Desire,在服役一年多後,正式退役。Deisre是支好手機,我用的很順手,其實也可以繼續用下去。但是,有一點是我忍了很久,終於無法再忍下去的…就是ROM太小了!!其實我真的很不滿,ROM的成本很高嗎?HTC為啥不一次就做大一點呢?為此我已經想了很多的辦法,像是…
免root,增加你的手機內部記憶體空間!(Android 2.2以上版本適用)
但是最後在我只裝了Facebook、Google+、導航王、Gmail和ADW luncher幾個必裝的軟體後,還是空間不夠(更別說我還要裝自行開發的App了…)。所以我決定換支手機了。

對不起!我買了韓國貨!

買了S2,最多人看了就說我幹嘛買韓國貨。其實當初主要比較的還有HTC Sensation,但是根據以下幾點比較後,我還是選擇了Samsung 的Galaxy S2 (i9100):
  1. 可安裝應用程式的ROM比較大!!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S2有2G、sensation只有1G)
  2. S2前置自拍鏡頭200萬畫素,而sensation只有30萬,(我覺得自拍常常用到。)
  3. S2內建16G記憶體,還可以再外接記憶卡,用了才知道內建的記憶體速度真的比外接的來得快很多。
另外,S2在全球的討論度都非常高,缺貨也導致價錢一直降不下來。規格有差的HTC Sensation,一開始定價和S2一樣是20,900,後來降價速度也比S2快很多現在買應該不用19,000了。
Galaxy S2在全球都是一支話題性極高的Android旗艦機,在上市55天內,全球就賣了三百萬台85天內賣了五百萬台

Galaxy S2 開箱囉!

_IGP8829
▲盒子外觀,16G的是聯強貨
_IGP8832
▲打開後就是一支S2在等我啦:p_IGP8837
▲全配件照:手機、充電組、耳機和說明書

Samsung Galaxy S2和HTC Desire的小比較

_IGP8841
▲4.3吋硬是比3.7吋的desire大上一號
_IGP8840
▲正面照
_IGP8842
▲側面照:S2真的比較薄
_IGP8849
▲尾巴照:因為Desire有一點厚道,所以尾巴的厚度就更明顯了
_IGP8855
▲三星最引以為傲的AMOLED照,拍的沒有很好,但是S2的清析度明顯有比較好些(左邊是S2,點選後有大圖)

使用一個禮拜心得

用了大概一個禮拜了,以下從優缺點來分析一下使用上的感覺,
優點:
  • 速度真的快很多,看照片和開關程式的感覺特別明顯
  • 真的很輕…像玩具一樣輕
  • GPS的定位速度非常快!幾秒鐘就OK
  • 螢幕大又漂亮,還可以自己調整鮮豔度!
缺點:
  • 待機喚醒的速度很慢,大概要二秒左右,用慣了HTC,喚醒速度很快,S2要二秒真的很不習慣
  • 4.3吋螢幕有點太大,無法單手操作全畫面。我用右手操作,最左上方的icon就按不到了,3.7吋感覺還是身為一支手機最佳的Size
  • 比Desire耗電
  • GPS的定位精準度不佳(?)。雖然定位速度非常很快,但是我覺得精準度沒有Desire高,我昨天在東勢的山區就被S2導航到迷路了……
最後,在軟體方面,因為我從Desire開始就是用ADW Launcher,到了S2我也還是用下去,所以也沒有在比較HTC sense或是TouchWiz那個比較好用。會用ADW最主要有幾個重點:
  • 4.3吋的螢幕很大,沒有辦法直接由螢幕頂端拉下狀態列,改用ADW就可以在螢幕任何地方往下滑就可以拉下來了!
  • 原廠預設的桌面太多了,我不用放這麼多widget,我只要三個桌面就行了,ADW可以很方便就設定成三個

配上USB OTG 擴充功能真的很強大!!

Samsung Galaxy S2 配上 OTG (On-The-Go)功能真的很強大,可以讓S2直接接上鍵盤、滑鼠、隨身碟使用…,可以參考筆者寫的測試文:↓
[OTG測試] 實測Samsung Galaxy S2 i9100 USB OTG

展場送的PLEOMAX保護套真的很爛!

最後,這個一定要說一下,我是在資訊展買的,現場買有送保護套,還註明是韓國進口的,但是…也太爛了吧…我才用一禮拜正常使用,放在牛仔褲口袋,就掉漆掉的超嚴重的…完全沒有摔到哦!請看照片!
_IGP9508_IGP9522_IGP9514_IGP9518_IGP9519_IGP9521
沒辦法,所以最近可能會再去買新的保護套,各位網友有推薦的S2保護套嗎?
2011-10-25 Update:所以我換了新的Mercury保護套,詳情請看:
[隨手開箱] Mercury 白色保護套 for Samsung i9100 Galaxy S2 (圖多、同場加映洞洞殼)

 


Update: Samsung Galaxy S2 (i9100) 規格



  • 通訊網路
    • HSPA+ 21.1Mbps
    • EDGE / UMTS 四頻(850 / 900 / 1800 / 1900 MHz)
  • 作業系統
    •  Android 2.3 Gingerbread
  • 螢幕
    •  4.27 吋 WVGA Super AMOLED Plus
  • 處理器
    •  1.2GHz 雙核心處理器
  • 相機
    • 主鏡頭:8百萬畫素自動對焦、LED閃光燈,前置鏡頭:2百萬畫素
  • 影音功能
    •  Full HD 錄製、播放(1080p@30fps)
  • 音訊功能
    • 支援格式:MP3, AAC, AAC+, eAAC+, WMA, SMF, WAV, MID, SP-Midi
  • 感應器
    • 加速感應器、光感應器、數位指南針、陀螺儀感應器
  • 連接能力
    •  Wi-Fi a/b/g/n , Wi-Fi direct
    •  Wi-Fi dual Channel
    •  BT 3.0 + HS, USB OTG
  • 記憶容量
    •  16GB / 32GB內建記憶體 + microSD 外接記憶體(最高可擴充至32GB)
  • 尺寸
    •  125.3 x 66.1 x 8.49mm, 116g
  • 電池
    •  1650mAh

留言

  1. htc內建的記憶體真的小到讓人想拍桌,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拿DESIRE的時候也對ROM這點非常不爽!!!!已經到快崩潰的程度!!!記憶體太小了!!!

    回覆刪除
  3. S2的ROM應該就是16G才對 所以是 16G vs 1G

    回覆刪除
  4. S2的ROM是16G沒有錯,但是實際上可以裝程式的空間只有2G

    回覆刪除
  5. 外插看你的品質好壞,我一開始用東芝的有一點不太行,後來換成三星的,測起來比原生的記憶體快。http://shopping.pchome.com.tw/DGAG3Q-A60389965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FB無法定會打卡怎麼辦呀?

    回覆刪除
  7. 新的samsung桌面能設定數量的,試用兩只手指縮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