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為什麼我買了台iPad 2 ?

_IGP1743

買了台iPad 2後,最常被問到,你為什麼買了台iPad 2?我記得你不是一個android fanboy 嗎?你為什麼不買Xoom、Transformer或是其他的Android平板,看起來也不錯啊!
Well…回答了很多次,而且很久沒有寫自己的blog了,所以想說乾脆來寫篇短文,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首先,我並不是一個Apple Fanboy,我從來沒有買過Mac或是iPhone,一直以來,我的生產工具都是Wintel和Android系列,而且iTunes我也用的不是很習慣(我還是比較喜歡把MP3檔案丟進手機裡就可以聽了的使用方式…)。那為什麼我還是買了台iPad2?我簡單歸納了以下二點


硬體:輕、薄、續航力強


只看外觀真的很膚淺,但是我這次決定要來當一個膚淺人。


一直以來,我重視3C產品的CP值、功能勝過外觀。但是iPad2真的做的太漂亮,又輕又薄質感又好,放眼望去,還真的沒有可以和他匹敵的平板對手。未來iPad2的週邊商品也一定是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保護套、皮套之類的配件,一定也會比其他Android平板來的多很多,這是我用Android手機一年的心得!
續航力很棒,電池的續航力絕對是購買平板的重點之一,一天充一次電我用到現在還沒有關過機,關於這方面我很滿意。曾經有人說過,十吋的平板續航力怎麼可能用十個小時,除非他裡面都是電池,於是就有人把iPad2打開了,裡面果然滿滿的都是電池…

(圖片來源:engadget中文版)
不過只有硬體,也不夠構成買這台iPad的全部原因,我想輕薄、便宜又有質感的的硬體,Android的廠商們花一點時間也是追的上。所以,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內在:App Store的app for ipad。(其實我也不是這麼膚淺 :p )

軟體:對手望塵莫及的App數量和品質

對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手機上的App部份,Android系列手機和iPhone並沒有差到很多,因為我會用到的功能就是那些而已,小小的螢幕大小,我也不會拿來玩什麼高品質的遊戲或是看影片。Android就很夠用。但是平板就不同了,十吋的螢幕可以做的事可多了,高品質的content對大螢幕的平板來說太重要了,這方面我覺得再過一陣子,Android都追不上iPad。如果我用了平板,卻用不到像Flipboard、Zite、Qwiki、Discover等這些這麼棒的App,那我真的不如用NB就好了。

iPad第一代剛出的時候,專門給iPad的應用程式還不是很多,但是這一年來,在iPad上真的出了太多經典的應用了常常在看國外的趨勢和新應用,專門給iPad的服務愈來愈多了,讓我真的覺得不買不行了。而我真切的相信,在App Store用心經營和平版用戶愈來愈多後,一定會有更多更棒的App for iPad會陸續推出。

小結:一時之選

用了幾個禮拜iPad 2後,改變我蠻多閱讀的習慣,我也才真的開始比較認真的在iPad上follow別人的tweet(對,以前用PC的時候很懶)。這是一個看到未來的產品,在短時間被iPad改變了很多閱讀和生活習慣後,才真的覺得自已己身處在所謂的「後PC時代」。我很少在勸敗,但是iPad 2真的是這個時代的經典作品,平板電腦的一時之選。好平板,不買嗎?

留言

  1. 我是蘋果fans,用過iPad,在蘋果店摸了摸iPad2...心想,就差那鏡頭畫素太爛!不然我會毫不考慮直接帶回家...不過就撇開那鏡頭不說,其他真沒啥好挑剔的了

    回覆刪除
  2. 目前也是ipad2的使用者,由於第一次接觸蘋果產品,摸了幾天覺得好麻煩就想轉手了,但接觸背後無限的軟體支援後,真的愛不釋手離不開它了,操作介面也是一流的順暢,不用二萬的價格真的物超所值,的確是劃時代的產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