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Y#2 ] Drawsomething4u 蒐藏你的塗鴨



網址:http://drawsomething4u.com
紙飛機摺好了,不射出去,怎麼知道會不會飛?墜毀了,大不了再重摺一次,用更好的紙、學更好的摺法,總有一天,它會飛的又高又遠,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的。

緣起

老實說,Drawsomething的熱潮,我有一點慢才跟上,大概在三月中才開始玩。
開始玩後,發現自己的英文拼字能力真的太爛了,所以幾乎都是用這個
 Drawsomething 找答案 ( http://drawsomething-answer.blogspot.com/ )在邊看邊玩。

開始玩不久後,看到好多人在FB上share自己在drawsomething的畫作,腦中不知道為什麼就冒出了一個想法,何不讓大家可以把畫作分享到一個平台上,看看別人神人級的畫作,或是甚至覺得可以透過這個平台,結交一些喜歡畫畫的朋友。

剛好,我也想要練一些網站的技術,所以就沒有想太多,就直接開始實作。

整個idea在三月底的時候發想…四月中左右完成,一個網站+APP的玩具,我和我的partner - chickenrice 用了將近三個禮拜的下班時間完花了一點時間,努力的的宣傳推到國外…
然而,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看的人是有,也有一些國外的使用者上傳,但是註冊的人實在很少,上傳的人也有限。有一點失落,大概也不會再花時間下去經營了,這次的idea給我有一種打完收工的感覺。

Find the reason & looking on the bright side


花了時間,做了一個玩具沒有人用,說不會失落是騙人的,每一個程式設計師,都會希望自己做出來的玩具會有人玩,甚至把有人玩看的比賺錢還來的重要。

不過回想一下那個時候很衝的時候的心境,說實在的,很多事實想太多就不會做了,而這次的失敗,讓我學到了不少的經驗。

這個網站推不起來,原因很多,除了最主要的熱潮過了,還有上傳動機的問題。以及,就算真的成功有流量,其實也沒有什麼想要賺錢的想法,最初的動機,真的只是好玩+練功,但其實不知道努力過後會換來失落。

我學到了什麼?


當初我和我的partner在聊這件事的時候,因為我們的另一個idea會用到圖片上傳,以及呼叫api,所以決定用drawsomething4u來當做練習,在練功的部份是成功的,用了很多的新技術與新學習,我練到了很多jquery更深入的應用,首頁的圖片全由jquery產生,並且直接呼叫api,整理一下,大概是這些心得和想法


  • 學到了把網站要服務用RESTful的方法寫成web service。第一次寫api和mobile溝通
  • 第一次玩pinterest like,玩了pinterest jquery masonry的plug-in 但是還沒有玩到infinite-scroll
  • 學到了下次如果還要再做一次玩具的話,會再更認真思考,想的更深入一點
  • 如果還是要玩UGC的話,要朝對有機會改善人類的生活和習慣為出發,或是至少要想一下BP,要不然花時間推出去、經營粉絲真的太沒有意義
  • 或是乾脆直接做一個content一點都不重要的的玩具(像是工具、遊戲類的),說真的,實在沒有這麼多時間為每一個玩具維護社群

下次會更好:)

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