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大評比] 華碩 Eee Note v.s. E Ink電子書(Kindle、Benq k60、Green book)(圖多)

電子書正夯,繼美國的Kindle之後,各個硬體大廠都紛紛的推出電子書相關產品。而一般電子書中所採用的E Ink(電子墨水),最大的缺點就是反應速度很慢,翻一頁需要一秒鐘,這次要開箱測試的ASUS的新產品:Eee note。其所採用的高解析2540dpi TFT-LCD,除了和電子紙一樣,沒有背光源,久讀不傷眼,而且反應速度很快,這方面的使用者體驗比E Ink的電子書來的好很多。

P1160598

盒裝正面

P1160601

合裝背面

P1160604

開箱照!(其實打開的時候有一點很古早以前的palm的放大版的感覺)

ASUS 的主要功能為:筆記、電子書、照相、語音文字備忘錄、字典

令人讚賞的手寫功能

P1160613

既然稱為 Eee note,其最強的功能莫過於手寫筆記的功能了

筆者認為,與其稱他為筆記本,不如稱它為「塗鴨版」,優異的螢幕反應速度+手寫版領導品牌Wacom的電磁感應技術,讓你使用的時候,感覺幾乎和拿真正的筆一樣。目前手寫筆記的功能有提供:鉛筆、鋼珠筆、簽字筆、沾水筆、螢光筆的筆觸。Wacom的電磁感應技術是有提供壓感功能的,使用沾水筆,重壓、輕壓、筆觸也會跟著不同,可參考以下影片:

P1160616

手寫筆實照

厲害了!Eee Note可當作數位手寫版使用

筆者認為,Eee note的另一個強大的功能,就是可直接把它當做繪圖板使用。只要接上電腦,他就是一塊能有壓感偵測的簡易型繪圖版。單買一塊繪圖版的價錢就三、四千跑不掉,以6990元這樣的價位來看,Eee note其實蠻超值的。

P1160609

電子書閱讀功能

在電子書閱讀方面可能也是讀者們最想了解的部份。主流的PDF和ePUB格式皆可支援,雖然Eee note的TFT-LCD螢幕反應速度非常快,但是在閱讀方面,筆者認為它的舒適度並沒有E Ink螢幕的電子書來的好。

image

Eee Note Sync電子書同步畫面

P1160589

和Kindle DX比較,Eee Note的螢幕明顯偏黃,且對比度也不夠高

P1160590

傾斜約45度角拍攝,Eee Note的畫面就幾乎看不到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華碩貼心的內建螢幕防窺片(大誤)

照相功能實測

20101214231442_0

Eee Note的畫面雖然是黑白的,但是照出來的相片傳到電腦上仍然是彩色的哦!上面這張照片是實際照片。照片可以直接用在筆記功能中,讓你課堂或是開會來不及抄白板上的資料的時候,可以用照片,加速做筆記的效率。

Kindle DX、ASUS Eee note、綠林Green book、Benq nReader k60排排站

最後就是大家最喜歡的疊疊樂啦!

↓從上到下分別是:Benq nReader k60、Green Book、ASUS Eee note、Kindle DX
很明顯的Eee note比別人厚上不少,重量也比別人來的重上許多

P1160593

從左到右分別是:Kindle DX、ASUS Eee Note、Green Book、Benq nReader

也很明顯的可以看出,E Ink和Sipix的對比度和閱讀舒適度還是比較高

P1160596

小結:

Eee Note的定價不高,然而該產品的特色定位應該是在「數位手寫筆記」。520克的重量用來拿在手上看書其實不輕,對比度也輸E Ink產品一大截。但是放在桌上做筆記或是當作數位版的時候,重量和對比度就不那麼重要了。如果你是要買一台方便隨身用來看書的電子書產品,那麼Eee Note可能不是你要找的。但是如果你有隨身做筆記的需求,還要和電腦同步建檔,最好還可以當做繪圖板來用,那Eee Note似乎是一個CP值不錯的選擇哦!

Eee Note EA-800 產品規格表
顯示螢幕 8“ 液晶螢幕 1024 x 768
觸控 Wacom 電磁感應技術
尺寸 222.4 x 139 x 11mm
重量 520 克 (不含皮套)
儲存空間 4 GB (內建記憶體)
支援外接Micro SD最多達16GB
電池續航力 不打開無線網路: 連續13.5小時
打開無線網路: 連續10小時
待機: 10天
充電時間 使用變壓器充電只需4小時可充飽
連線能力 802.11b/g Wi-Fi
Micro-USB連接 micro-USB 連線可以充電或者連線PC進行資料同步
音效 3.5mm立體聲
支援的內容格式 直接支援PDF, ePub, MP3,JPEG, BMP, GIF,PNG
透過華碩同步轉換軟體可支援txt,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配件 USB變壓器, USB線, 備用筆x2, 皮套
建議售價 NT$6,999

reference:udn

留言

  1. Eee note...所採用的高解析「2540dpi」 TFT-LCD...

    真是見鬼了!哪來這種東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