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od touch 應用於行動學習實例

地表上的手機千千萬萬種,有誰可以靠單一產品就獲得廣大的市佔率,更在去年的時候一舉超過Windows Mobile,成為北美第二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第一為RIM的黑莓機)呢?答案當然只有:iPhone!

去年底在Apple的app store上的應用程式,就已經突破了10萬大關,有各種有趣可以打發時間的小遊戲、還有各種方便你生活的小程式。記得那個宣稱在海地被iPhone救了的記者嗎?那個急救程式因為海地記者的報導,後來下載次數達到了TOP 50的排名呢!那麼在教育方面呢?iPhone可否成功成為現代人行動學習的最佳設備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iPhone有那一些可以用在數位學習上的實例吧!

中央密西根大學(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 CMU)

http://www.news.cmich.edu/2009/10/cmu-students-professors-find-b/

image

看著校園裡使用iPhone/iPod touch的學生愈來愈多,在美國中央密歇根大學(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 CMU)的課程教學中,也將iPhone加入了教學情境中了。近650名新生和轉學生了可以使用iPhone/iPod touch來學習。學生們可以透過iPhone登入網路來獲得課堂的參考材料、回答教授的問題,還可以在課堂上直接使用iPhone採取民調、投票等活動。

若是修了這門課的學生沒有iPhone/iPod touch怎麼辦?別擔心,學生可以透過CMU和書店以$30美元的代價租借一台iPod touch,讓任何人都能使用iPod touch 快樂的學習。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圖書館(NCSU libraries)

image image image

http://www.lib.ncsu.edu/m/about.html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圖書館提供了一項給iPhone的新服務(實際上北卡州立大學提供不只iPhone手機,黑莓機、Windows mobile也都可以使用),學生們可以透過他們的手機提供書目的搜索,查詢在圖書館中還有多少可使用的電腦(上圖右),也可以透過圖書館內的webcam來獲得圖書館內的即時影像(上圖中)。北卡州立大學的圖書也提供了一個收集校園範圍內的新聞、事件、工具的服務。只需使用你的iPhone瀏覽到:m.ncsu.edu,就可以獲得學校內的最新資訊,對北卡州立的學生來說,真的是很方便的服務。

 

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 SFMOMA)

Making Sense of Modern Art Mobile

http://www.sfmoma.org/events/1556

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提供了兩個新的手機應用:現代藝術博物館導覽和屋頂花園(Rooftop Garden)導覽。

參觀者可以透過iPhone來做行動導覽,在參觀的過程中了解更多有關藝術品、建築師、藝術家和策展人的資訊。也可以下載這些藝術品相關的影片、音樂、詩歌等的多媒體檔案。

屋頂花園(Rooftop Garden)導覽的應用程式可以在iTunes Store中免費下載。此外,若參觀者沒有iPhone,也可以館方現場租借。

參考資料:horizon 2010 report

留言

  1. 前一陣子看到這篇文章,
    是iPhone很有創意的應用!!
    http://bit.ly/dbNaOd

    雖然只是個小應用程式,不過超酷的!!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這真的超酷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