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二十四歲

在微軟的工作很快的,剩下最後的二個月,當初汲汲營營、積極表現自己才得到的工作機會,現在卻過著在數饅頭的日子…。

你想創業嗎?」我一個好朋友在前一些日子問過我,「你不覺得在別人的底下做事,倒不如有能力自己出來闖一闖!」老實說,那個時候我心底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不覺得在公司做事有什麼不好,那時的我,心中只想著:我要快點投資、存錢,好有資金能成家立業,我心中的目標是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在當完兵前存到一百萬。不過,這對一個沒有正式工作,只是一個兼職的不務正業研究生而言,談何容易…。不過我的邏輯很明顯的出現了一些漏洞;資金並不是成家立業的唯一解,也不是必要解,我口中所說的那一百萬,不過是滿足自己小小成就感,並讓自己能更有生活安全感的工具罷了,每天想著存錢,反而沒有辦法好好過我想過的生活,本末倒置了…不是嗎?

我.今年要二十四歲了,這幾年經歷了好多好多的事,認識了好多人,增加了好多社會歷練。我說:當我在微軟已經學不到新奇讓我興奮的事物,看不到一個能夠讓自己快速成長的機會…我剩下的,就是做一些例行的事。For what? for my target! 那一百萬?當工作是為了存錢,就有一點像是在不久的將來,等我有了家庭,我有了責任,到那個時候,就不是我可以說不做就不做的,因為我有家要養,所以既使工作很無聊,沒有未來,為了生活,你可能還是得做下去…。,「你不覺得在別人的底下做事,倒不如有能力自己出來闖一闖!」這句話從我的邏輯中冒了出來,最近一直在提醒我,重覆的思考。

國小時,我在學校賣飲料、賣做模型玩具的石膏粉、在師大夜市擺地攤,我那個時候的勇氣是怎麼來的?只有一個想法「因為我要賺錢!!!」賣飲料是同學已經很多人定貨,沒有買不完的風險、石膏粉是先訂貨我才去買,擺地攤是我爸朋友的貨,賣不玩可以還他…。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的風險。一天在學校可以賣到賺一百多、地攤可以賺五百多…。但是以我現在想創業的目的,到底是賺錢、還是做一票大的?

如果是為了賺錢,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是:一個月花我四分之一的時間,賺到一萬元以上。

做一票大的呢,就要和夥伴囉!

最近狂播的一個廣告:Keep Walking,一個建築事務所的設計師去拍電影、他的同事都拼了命的支持他。這支廣告我看了很感動,我好想要有這樣的一群朋友,事實上,我覺得我是有的,在資種認識的這些人…是我最寶貴的資產。

我今年二十四,最近因為接觸社會的一些經歷,我覺得FAE是我將來很想做的一個職位,但是大部份的FAE的require都只要大學,我比別人多花了二年讀電機,出來社會卻不做薪水最高的RD。FAE的英文能力聽說讀寫都要精通,那我花的這二年、倒不如好好的來唸英文,還比我現在要做的事來的有價值?

讀了一年研究所,仔細的思考自己的定位,我會的東西太雜,又沒有真正了不起的專業,做事的能力也不夠,到社會上做事後,我真的能做到我想做的事,並有好的表現?還是會像我所擔心的一樣,變成為了養家而工作?然而,到底什麼樣的工作或是行業是我能盡情展現自我的?

我只剩一年了,明年我就要去當兵了。要衝就要快,不管是為了錢還是幹一票大的!我小時候的拼勁都被磨掉了,我還是想創業的,只是少了好的idea、少了專業的技術。

我今年要二十四歲了,我有什麼、我會什麼、我要什麼,要開底牌了…。

留言